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部分银行又增收费 金卡存款不足5万每月收10元
money.fjnet.cn 2011-12-01 10:46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邱玉峰 长沙报道

“小额账户管理费”还没取消,银行又开始收取“综合账户管理费”。近期,国内部分省份的银行客户收到银行短信称,对于资产不足5万元的金卡或理财卡客户,银行将收取每月10元的账户管理费,引发不少持卡人的关注。

昨日记者走访长沙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已有银行从日前开始在湘开收该笔管理费。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对于这类账户管理费的收取有地域差异性,但全面开收将是大势所趋。对此,不少客户认为,银行每月收取10元的管理费有点贵。

长沙已有银行开收,不会跨账户扣取

“尊敬的客户,您好!我行即将在11月25日对客户资产累计不足5万的进行收费(10元/月),请您近期内尽快存足5万,以免收费。”近日,安徽、河北等省的某家银行客户相继收到银行收费的短信通知。“怎么存款不足5万元还要再收账户管理费?一个账户一个月10元,实在有点高。”对此,不少储户表示。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拨打了该银行的客服电话咨询,客服人员解释说,2007年该行推出了理财卡,该卡推出的初期是免收账户管理费的。今年5月份开始,长沙地区这类理财卡客户开始被收取这笔账户管理费。

“如果是理财卡,一个季度日平均资产低于5万元,就会每月收10元的管理费;如果是高端理财卡,一个季度日均资产低于50万,也会每月扣取管理费。”对于收取管理费的原因,银行方面表示,这是因为相比普通的借记卡,这类理财卡提供了网点专柜服务、手续费标准方面有更多的优惠和服务,如果资产不足,银行当然要收费了。

银行方面还解释,如果某个客户的理财卡内无资金,银行将不会到该客户名下的其他同行银行卡中跨账户扣取管理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