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入世十年海关加强执法查获侵权货物11.7万批
money.fjnet.cn 2011-12-12 09:15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杜海涛)入世10年间,中国海关根据国际贸易中的侵权违法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查获进出口侵权货物11.7万批,扣留侵权货物价值21.6亿元人民币。

10年来,中国海关积极倡导、主动加强各国、各地区海关之间的执法合作。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8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签订了双边行政互助协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制度不断完善,执法手段不断改进。2011年6月,全球反假冒组织将中国海关评为2011年“全球反假冒最佳政府机构奖”,中国海关是本年度全球唯一获此奖项的政府机构。

另据介绍,截至2011年11月底,入世10年间海关共查获涉嫌价格瞒骗走私案件2774起,案值460.2亿元,涉嫌偷逃税额47.5亿元。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海关全面实行《海关估价协议》,严厉打击利用两套单证等进行价格瞒骗走私。10年间,海关不断提高风险监测水平,加强审价,积极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强化企业后续稽查,积极加强跨境执法合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