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品油等730种产品关税大幅下调 平均关税降至4.4%
money.fjnet.cn 2011-12-16 08:4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税率调整中,对关系民生消费的一些产品进行了重点提及。

“鼓励进口产品开始关注民生领域,并且在日用品和公共卫生相关产品方面采取了降低税率措施,以奶粉为例,降低税率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在国内消费,同时能倒逼国内生产者改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也能让一部分消费者转向正规渠道购买,从而对代购行业产生一定影响。”赵萍表示。

进口环节税收成本的降低,将对国内产品价格带来影响。“采用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后,将降低消费进口产品的成本,使进口产品的价格有所回调。”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分析表示,暂定税率下降,将直接刺激产品进口量增长,对引进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及重要的原材料、资源等都形成有利因素。

与此同时,马遥认为,我国能源性产品具有稀缺性和有限性,我国在能源领域开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将有利于该领域的发展。“税率下调,对国内能源市场不仅带来实质性的促进作用,还能够加大能源产品的进口量,缓解国内能源产品自给不足的情况,而且能够对该市场形成利好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