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巧选信用卡还款时间 多张卡尽量选择同天还
money.fjnet.cn 2011-12-16 11:25   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还款日要巧选择

尽管不少银行推出了信用卡还款日可以选择的业务,但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选择本身并非没有限制,一般银行都会在每月中挑选5到10个日期供持卡人挑选。

不过,各银行可供选择的日期并不完全相同,特别是在月初和月末可供选择的日期更少,建议持卡人在选择具体日期前,先将手中所持信用卡的可选择日期了解清楚后,选择公共的日期作为最后还款日。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可供选择的最后还款日普遍涵盖每月7日、15日等。

一般而言,各银行现在可供选择的日期都是指账单日,距最后还款日会有20天左右的时间,因此在电话咨询时,务必请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最后还款日,然后再做选择。办理还款日更改后,持卡人要特别留意新旧还款日交接月的还款,以免出现延期还款。

虽说将信用卡还款日集中在一天可避免忘记各张卡的最后还款日,但对于每月收入分多次获得的持卡者,会使现金流入和流出不匹配,反而带来额外的资金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将还款日期根据收入流入日期分散,反而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