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庆啤酒27.8亿巨额成交 游资一天获利最高近20%
money.fjnet.cn 2011-12-22 08: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成借机出货?

大成基金的动向也颇值得关注。按照三季报数据,大成旗下多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的比例已经接近10%上限,而且其整体持仓数也接近流通股份的10%。市场人士推测,在重庆啤酒过去9个跌停中,大成旗下基金必定遭遇净赎回,其持有的重庆啤酒市值占净值比肯定已超过10%红线。上述私募人士分析认为,在昨日交易活跃的情况下,大成基金很有可能借机出货。

而昨日重庆啤酒卖出龙虎榜中,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赫然在列,合计卖出金额近5.52亿元,这也更加深了市场对大成出货的猜测。

但还有另外一个信息需要重视。重庆啤酒昨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大成基金于2011年12月12日出具的《关于提议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及所附议案,大成基金以作为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股东的身份,提议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股权登记日为2012年2月2日。

可见,如果大成基金悉数出逃,最终将无法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行使权利。上述私募人士认为,极有可能的做法是,大成基金会先行把持仓比例降到10%以内使其合规,但仍会保持部分股份。

大成要炒掉重啤董事长

大成基金终于与重庆啤酒反目成仇,昨日重庆啤酒发布的公告亦被市场广泛讨论。有网友评论称:“大成基金炒股炒成股东之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居然是炒掉董事长。”

大成基金昨日对媒体重申重庆啤酒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针对12月8日公告中提及的安慰剂对照组应答率等引起市场疑义的数据不做任何回应”、“在二级市场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对流动性风险担心的时候,公司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应对市场质疑和股价异常波动”等,认为董事长黄明贵对所述种种问题负有重要责任,因此才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免除董事长黄明贵的董事职务。

不过,根据重庆啤酒公告,大成基金是在12月12日就做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而重庆啤酒方面却一直拖延至昨天才对此作出回应,这期间股价已经遭遇连续7个跌停板,重庆啤酒的反应之迟钝也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