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在榕部分银行停办一卡一折 只能存折或卡二选一
money.fjnet.cn 2011-12-22 08:5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一些中老年人仍习惯使用存折,因为每笔交易会在存折上体现,一目了然。目前该行使用存折的客户不到10%。

随着技术发展,卡、折分离是趋势。银行卡使用方便快捷,现在ATM等自助设备机具大多仅支持银行卡。现在正在力推的金融IC卡,通过芯片植入使得其安全性和容量比传统磁条卡大幅提高。另外,监管部门也建议卡、折分离。以往一张银行卡配套一张存折,两者用的是同一个账号,虽然存折没离身,但如果银行卡和密码被他人知道,他人也可凭银行卡把存折上的钱取走。

存折收费低 但功能受限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银行卡,存折办理费用更少。如果不是代发工资账户,银行卡要收取年费,而且对日均存款达不到条件的还要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对新办银行卡还要收取5元左右的工本费。而存折不收年费,同时存折开户不收工本费。

虽然存折收费低,但使用不便、功能受限。在存取款上,存折一般只能通过银行柜台办理,不能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同时,证券第三方存管等业务仅支持银行卡,有的银行网上银行也只能使用银行卡申请开通。此外,存折有的仅限于同城本地使用,异地通存通兑只能使用银行卡。

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该行对于客户购买基金只能采用银行卡,此外该行发行的一些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通过存折也不能购买。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