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明星投连险开放申购 险资盼股市年终行情
money.fjnet.cn 2011-11-21 11:1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全年收益率目标尚未实现,这是保险机构两年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现在我们主观做多的意愿十分强烈,每天都在搜索政策微调的消息。只待明确政策转向信号落地,借着前期反弹积聚起来的人气,我们要在股市里拼一把。”某保险公司人士如是说。

市场人士表示,依靠“独门股”和灵活的仓位策略,在市场震荡中,基金的排名战已经打响。今年基金和保险机构一起打响年底的收官之战,两股力量的共振效应将使今年底很有看点。未来如果外围环境稳定,国内政策转向明确,多数机构为减少亏损或冲刺排名而做的努力将带动市场有所表现。

险资热盼市场机会

在2009年的小牛市和2010年的震荡市中,保险资金把握住趋势,取得不错收益。但2011年特别是三季度的震荡下跌令险资的日子变得艰难。

某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人士介绍,今年初市场普遍认为全年股市将前低后高,公司决策层对市场的判断也较乐观,因此和委托方协定的收益率目标相对较高,不料三季度通胀不降温,股市大幅下挫探底,实现收益率目标变得困难。

尽管10月以来反弹行情逐步展开,险资的浮亏迅速收窄,但截至目前,几家保险机构已实现的投资收益率与年初和资金委托方签订的协议目标还有距离。“尽管在理性层面,我们明白,由于外围市场剧烈变动,年底资金回撤趋势较强,但在主观意愿上,我们更想看多、做多,不愿轻易放弃。”上述人士坦言。

此番情形与今年6月末相似。出于半年报做账的需要,再加上当时通胀可控的预期一度转强,险资6月曾连续加仓百亿元,成为年中逾百点反弹行情的重要推手。

“不过,实现收益率目标还需要市场条件配合,下一步就看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会下调。”上述人士称已了解到银行会在年底用足贷款额度。近日央行扩大了M2余额核算口径,这为未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同时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的政策组合提供了可能。央行近期表示将调整差别准备金政策的有关参数,业内认为这有助于适度放松差别准备金政策对银行信贷投放的约束。

“本次市场反弹就是基于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如果下一步政策落实,借着前期积累的人气,我们会抓住机会拼一把。”该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