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手续费利息双免只是噱头 信用卡分期成本不低
money.fjnet.cn 2011-12-29 10: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IC供图

IC供图

随着2012年元旦和春节“消费黄金双节”即将到来,各商业银行正以各种手续费优惠的名义吸引市民利用“分期付款”的形式“爽快刷卡消费”,更有银行推出部分商家或商品的手续费利息双免抓取眼球。但南都记者昨天遍查广州地区各大中小银行关于“信用卡免息分期付款”的促销资料比较发现,“所谓双免”,消费者其实并没有得到太多实惠,如购买某款轿车可24个月免息分期,其实消费者在4S店去购买选择不分期就有很高的价格优惠。

而如果一旦选择信用卡分期,你面临的成本要不就是商品价格偏高或者高额的利息或者手续费。南都记者通过细致统计还得出一个结论:除了某些定向优惠,银行的信用卡分期12期的总手续费率在7.2%上下,高于1年期贷款利率6.56%。

手续费利息双免?其实你没得到真实惠

“信用卡分期付款免利息”通常而言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促销业务都会打出如此噱头,不过细心的市民也许发现分期付款不收取利息却要缴纳一笔不少的手续费。

而部分银行也有推出手续费利息双免的活动,比如浦发银行(600000)信用卡针对广州地区爱尔眼科(300015)医院、力美健等商户的消费分期实行免手续费优惠;民生银行(600016)信用卡持卡人在广州购买索纳塔汽车时,可以享受最高24个月的免利息免手续费优惠;兴业银行(601166)信用卡客户在进行家庭装修时,可以申请最高6个月的“双免”优惠;而招商银行(600036)信用卡客户,则可以在培训、健身、美容纤体等商户广泛享受“双免”优惠。

不过,这种所谓的“双免”优惠,持卡人并没有获得多少真正的实惠,比如购车免手续费,如果消费者在4S店去购买选择不分期大多有很高的价格优惠,这部分的优惠事实上就成为了信用卡分期利息成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