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逾七成亏损投连险“不保险” 预测:大势已去
money.fjnet.cn 2011-12-29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资本市场一直犹如寒冬,保险业也没能逃脱干系。投资型保险产品收益整体低迷,截至12月初,投连险整体平均收益为-1.42%;而受益于“抗通胀”概念的分红险由于定期存款利率的不断攀升吸引力下降,意外遭遇退保潮。

投连险上月5只产品跌幅超20%

据不完全统计,受资本市场整体疲软因素的影响,截至12月初,除货币型账户外,市场上192只投连险账户中,146只处于亏损状态,亏损账户占全部投连险账户的76%,整体平均收益为-1.42%。

华宝证券投连险月报显示,今年以来,投连险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仅有三个月是取得正收益的,而跌幅最大的月份收益为-4.93%。以11月单月投连险表现为例,挂钩沪深300等指标的指数型账户表现最差,账户平均收益为-5.13%。股票和基金的投资比例超过八成的激进型账户受股票市场影响全军覆没,平均收益为-3.04%。其中跌幅超过20%的账户有5个,分别是太平蓝筹成长型、平安精选权益、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中英成长型、中英积极型。

整体如此低迷的业绩也让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受到质疑。到2011年三季度,主要保险公司新单保费增速出现负数。股市和债市下跌不仅影响保险公司投资收益,而且造成浮亏大幅上升,偿付能力下滑严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