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扩张背后乱象频生 平安银行被要求全面整改
money.fjnet.cn 2011-12-29 10:4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一再拖延的平安银行2010年度股东大会终于召开。除了常规的审议董事会、监事会各项报告之外,管理层还通报了《2010年度监管意见及整改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平安银行坦然披露,深圳银监局在历次现场检查中,发现其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合规控制、盈利能力、两行吸收合并等方面存在问题,并于2011年6月中旬专文要求该行整改。

过去一年多,平安银行的盈利取得了高幅增长。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60.8%至17.37亿元,今年上半年又实现净利润12.14亿元,增长34.9%。但在跑步快进的同时,也暴露出业绩考核加码、中低层员工频繁离职、小股东纠纷等诸多现象,整合进展被延后。

平安银行在整改报告中承认经营管理之不足,并努力作了改进。比如,探索多维度的考核内容;加强风险资产限额管理,降低资本消耗;加快压缩退出风险平台贷款,今年底前确保将到期平台贷款至少压缩30%等等。

平安银行一位人士透露,受整改等各种因素限制,该行与深发展的合并可能会延迟到明年3月末最终完成,平安银行将就股东是否同意两行整合单独召开一次股东大会,具体时间未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