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洋之花涉毒揭开化妆品利益链
money.fjnet.cn 2011-12-29 14:5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东洋之花最严峻的考验来临。

12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国内品牌东洋之花面膜、韩国玉贵人祛斑霜、中日合资丽人百消斑、香港思妍的白里透红系列产品均赫然在列。

药监局通告显示,此次抽查出的“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 含有有毒物质“氢醌”,即对苯二酚。国家药监局明确限用使用该物质,其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浓度为2%,且仅允许在染发用的氧化着色剂中使用。

直至12月27日,东洋之花才将药监局公布含有毒原料的“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撤出官方销售网络,与此同时,东洋之花却依然坚称该公司并未采购国家禁止使用的原料,该产品中也未添加禁用原料,并声称产品并无质量问题。

与此同时,东洋之花还公开贴出今年3月份与10月份由江苏省疾病防疫控制中心和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抽检报告,以证实产品安全。记者仔细查阅发现上述两份抽检报告,发现其只对含菌量、铅、砷、汞、甲醛含量的检测,都没有对氢醌进行检测。

化妆品行业资深经销商卢四海认为,化妆品卫生质量资质是核心资源,握有正规批文的品牌和产品拥有市场话语权,这也助长了其傲慢态度。

中国现在有牌照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大约有3600家,其中在正规渠道市场占有份额的大部分为外商投资或中外合资品牌。国内本土化妆品企业每年销售回款过亿的不超过100家,超过2亿的就更少,东洋之花的销售至少在3亿以上,算是比较大的化妆品企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