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喜获“年度跨境人民币结算突出贡献奖”
money.fjnet.cn 2012-01-06 1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日,中信银行荣获商务部经济研究院、国际商报评选的“年度跨境人民币结算突出贡献奖”,反映了市场对中信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专业水平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中信银行以“专业、快捷、灵活”为服务理念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及国际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2011年,中信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国际业务主线制订的“调整结构,提升综合贡献度 ;创新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针,把握市场机遇,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逐步建立以“专业、快捷、灵活”为服务理念的高效跨境平台,实现跨境业务规模和效益协调发展。一年来中信银行实现了业务量的高速增长,继续保持了全国跨境人民币结算银行的“第一梯队”,中信银行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驶入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

截止2011年11月底,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结算量达到1345亿人民币,实际收付汇1224亿人民币,市场占有率为7.8%,位居全国中外银行第四位。跨境人民币结算同业往来账户数、账户余额、跨境人民币购售业务量等业务名列各家银行前列。同时,中信银行为客户提供了包括汇款、信用证、托收等贸易和非贸易、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已与港澳、东盟、欧美、拉美等45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

(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