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月9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2-01-09 08:4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一操盘必读

---笔者按:进一步在高成长行业、政策扶持行业、有利好政策预期的板块中,精选股本扩张能力高的品种。

(一)政策动态

上证《温家宝: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 提振股市信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强调,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温家宝是在1月6日至7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今年金融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上述要求的。在论及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时,温家宝提出要”加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建设,推动金融市场 协调发展。促进股票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坚决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建设规范统一的债券市场“。”

简评:对于股市有利好意义。关键还看后市股市政策、货币政策等多方面的利好的出台。

(二)货币政策

证券时报《央行工作会议传递政策新动向》“有能力控制消化地方财政债务问题”、“金融改革任务艰巨 货币政策不能随意调”、“利率市场化改革已具备初步条件”。“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于1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综合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政策工具,合理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调节好货币信贷供给,保持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同时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简评:还看微调过程中货币投放增长的措施。但总得来说,后市股市继续下跌的话,则有多方面利好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