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温家宝: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 提振股市信心
money.fjnet.cn 2012-01-09 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强调,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温家宝是在1月6日至7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今年金融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上述要求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每次均涉及到金融体系的重大改革和部署,对我国金融业发展影响至大。

温家宝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做出8个方面的部署。

在论及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时,温家宝提出要“加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协调发展。促进股票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坚决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建设规范统一的债券市场”。

温家宝指出,我国金融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金融机构经营方式总体粗放,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仍存在不少问题,农村金融和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相对滞后,金融监管能力有待提升,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结合得还不够紧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还不够及时有力。特别要看到,国际金融危机没有结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居安思危,努力把金融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部署今年金融工作时,温家宝还提出,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提高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要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对企业技术改造的信贷支持。要敏锐观察和跟踪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好应对预案,切实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