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德国售债成功,金价走势暂时趋稳
money.fjnet.cn 2012-01-10 1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美联储洛克哈特:美国向充分就业迈进的进展缓慢,这为考虑是否货币政策能提供进一步的帮助提供依据,通胀继续维持在约2%情况下的稳定成长;这为“有些不情愿”在任何方向调整政策的想法提供了依据,预计美国经济2012年增长2.5-3%,通胀将保持在“可接受的区间”,今年美国失业率将继续回落,但进程缓慢,经济离全面复苏仍然很远,欧元区债务问题依然是主要风险,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减缓,有理由对更加长期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政府财政不可持续,部分原因是经济疲软。金融状况一直在改善中。

债售方面

纽约联储昨天表示,美联储周一售出了87.40亿美元于2012年04月15日-2012年09月30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此次售债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出售的80.00亿-87.5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1710.06亿美元。此次售债行动为美联储1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贸易帐为143亿欧元,法国11月贸易帐赤字为44.0亿欧元,均好于市场预期。此外欧元区公布的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负21.1,也好于前值和预期,投资者信心虽然依然悲观,但并未持续恶化下去。

德法会晤,没有达成核心共识,并不出乎意料

昨日市场受到之前的德法就欧债问题进行会晤,市场走势进而有所缓和,这也许令到欧元兑美元得以支撑,但昨日两国首脑的会晤没有令市场得以兴奋,导致各主要风险货币涨幅有限,另外,昨日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的走向持开放态度也对美元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承压。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昨日在柏林会晤后参加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谈判正在取得“相当好的进展”。此后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之间将展开新一轮会谈,以迎接1月30日的布鲁塞尔峰会。

两个最大国家的领导人在去年12月9日的峰会上勾勒出预算削减计划的蓝图,并寻求建立欧元区“更紧密的财政联盟”,以此来拯救共同货币欧元,对此默克尔表示,计划将于今年1月30日完成。另外默克尔还称,如何加速向欧洲稳定机制一次性注资的相关问题也“即将迎接两国的检验”。

此外,就希腊援助问题默克尔表示,如果对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没有迅速取得进展,包括在自愿基础上重组民间债权人手中的希腊债券,那么下一笔救助金就不可能拨付。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净空头仓位达到纪录高点,这令欧元很容易受到空头回补的扶助。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的言论再度引燃对希腊违约的担忧,令欧元涨幅受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