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平安证券:看好A股一季度 把握弱复苏反弹
money.fjnet.cn 2012-01-12 11: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近日表示,看好A 股一季度反弹,经济预期见底是基础,流动性改善是催化剂,反弹时间窗口将在春节前后,行情性质为弱复苏反弹。

王韧认为,近期A 股市场的下跌主要源于对几项悲观预期的消化:一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悬而未决和可能扩散的风险;二是经济景气下滑引致的上市公司业绩担忧;三是表外融资大幅扩张可能放大节前资金面紧张现象,而目前悲观预期已经得到消化。在充分反映悲观预期的同时,王韧认为市场可能忽视了去年12月以来开始出现的两大乐观信号,这可能构成后市反弹的重要驱动力:一是美国经济数据屡有超预期表现;二是市场流动性将逐步改善。

王韧表示,市场反弹的时间窗口逐渐开启。前期调整已充分反映欧债危机恶化、业绩下降风险、节前资金紧张等悲观预期,相对忽视了美国经济复苏和节后流动性拐点两大乐观信号。预期的错配正在为市场完成“先下”到“后上”的切换提供潜在动能。而春节前后有望出现四个信号验证。春节前后市场将大概率出现四个正面信号并提供市场反弹的动力。宏观层面,M1 增速回升和和信贷投放加速有望形成共振;微观层面,企业库存压力见顶和现金流状况改善将稳定业绩预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