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穆迪:中国融资增长放缓削弱系统性风险担忧
money.fjnet.cn 2012-01-24 09:46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汇通网1月23日讯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一(1月23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2011年非银行融资的增长放缓削弱了系统性风险担忧,也是中国银行[3.03 0.66% 股吧 研报]的一个积极信贷迹象。

穆迪在其最新的每周信贷前景展望中表示,中国人民银行20日当周公布的金融数据表明,非银行融资增长放缓,根据穆迪的估计,该数字从2010年的45%下降至25%。

穆迪分析师表示,“中国减缓非银行融资增长至目前水平的能力有助于经济软着陆,这一发展也减少了市场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

穆迪1月稍早表示,此前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印证了中国正处于软着陆过程中,尽管诸多下行风险或使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探底至8%以下,预计全年GDP增幅将维持在8.5%至8.7%,政策也将逐渐放松。

穆迪表示,总体来看,中国政策放松的基础已奠定,政策重心将由紧缩逐步转向支持经济增长;信贷环境将改善,存款准备金率将进一步降低,银行贷款额度也将进一步放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