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金证实再降旗下大型银行分红率 银行融资压力减轻
money.fjnet.cn 2012-02-03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高晨)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记者当天从接近汇金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该消息是真实的。

分红比例降为35%

汇金曾于2010年5月将中行、建行和工行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2011年两会以后,汇金再次降低三大行的现金分红比例,其目的亦在鼓励银行通过适当的留存利润减少资本补充压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目前汇金对大型银行现金分红比例为40%,而史上最高的分红比例为55%。

交银国际昨天发布的研报称,2010年度的分红率,工行、建行、中行均为40%左右,原预计2011年度基本维持2010年的水平,若下降5个百分点,则分红率降至35%左右;农行招股书中提到2011年-2012年分红政策为35%-50%的分红率,仍维持2011年35%的分红假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