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今年择优扶持100家省级示范合作社
money.fjnet.cn 2012-02-06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今年福建省将继续择优扶持100家省级示范合作社,统一授牌,建立示范社名录,加快推进合作社“七有”规范化建设。

省农业厅相关专家介绍,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积极作用,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盈余分配制度、监督约束机制、风险保障机制,从而形成一批有规范的章程制度、有良好的运行机制、有明晰的产权关系、有健全的服务功能、有自主的经营品牌、有一定的成员规模、有明显的增收效果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规范化发展。

去年我省择优扶持61家合作社开展“七有”规范化建设,遴选扶持了100家示范社,至去年年底,经工商登记的合作社11900个,直接带动农户74万户。

从今年起,省级以上财政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项目建设。

省政府日前出台的《福建省“十二五”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发展专项规划》中指出,到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吸收和带动农户达45%以上。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2万家以上。全省60%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规范化管理,省、市、县各建设一批示范社,其中,省级示范社达500家以上。

税收政策将更加优惠。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农民专业合作社购进的免税农业产品,可按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此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用地、用电、农产品运输、金融信贷等方面将享有更多优惠政策。(记者 方炜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