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家具以旧换新激发相关个股 市场预期发达地区或仿效
money.fjnet.cn 2012-02-07 11:3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受北京将试点家具“以旧换新”的消息刺激,周一家具板块集体飙升,申万家具行业整体上涨2.71%,美克股份[7.71 0.39% 股吧 研报]大涨5.64%。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政策在具体执行上存在难度,但政府刺激消费的决心已经彰显。  

实际上,家具以旧换新做法是由企业率先提出,目的是促销,实现消费者与商家的双赢。按照现行部分卖场的做法,购买新家具的消费者均可将同品类旧家具交回给卖场回收处理,无论原价和新旧程度,都将按新家具成交额的5%折价抵扣。  

“家具以旧换新由原先零散的企业行为转为政府的政策鼓励,有望进一步刺激居民消费热情。”申银万国[2.30 -3.36%]家用轻工行业分析师周海晨分析,家具以旧换新经历自下而上的尝试,目前政策推广上虽尚存操作难度,但体现了政府刺激家具消费的意愿。而根据家电政策从北京示范到全国推广的成功先例,这项政策对于处于寒冬的家具企业近于雪中送炭。  

“去年北京的GDP增长排名倒数,原因可能是北京的经济从投资向服务、消费转型;现在推出家具以旧换新,实际上是刺激消费,这符合北京本身经济转型的需要。”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旭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这种政策方式,以后包括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省市有可能会采用,因为中西部目前仍是投资拉动,东部地区会以消费为突破口,来推动经济转型。“如果效果比较好,地方政府也可能会实施其他品种的以旧换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