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预测:中国今年成为欧盟最大出口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2-07 15: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欧盟驻华代表团6日预测2012年中国将成为欧盟最大出口市场。

欧盟驻华大使马库斯·艾德和说,根据发展趋势,中国今年有望成为欧盟最大出口市场,而且欧洲出口的增长速度要快于欧洲自中国进口的增长速度。在谈到吸引中国企业到欧盟投资和开展业务,他说,欧盟市场开放程度全球领先,仅外资企业可以参与的政府采购市场今年就有数千亿美元。

另外,在发布会上,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大使介绍了丹麦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经济目标:设立新的经济管理规则,开展有关跨年度财政框架(2013年后的跨年度预算)的谈判;改善欧洲经商环境,刺激长期增长和增加就业机会;制作到2050年能源和气候的发展路径图,加强欧盟在联合国“里约20年可持续发展”峰会上的话语权,扩建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等。 (闫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