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汽柴油价今日重返历史高位 加油站下调优惠幅度
money.fjnet.cn 2012-02-08 08:31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加油站降优惠幅度

安迅思息旺能源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原油均价变化率达到4.21%,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开始上调。

息旺能源称,自1月27日起,其计算的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开始突破4%,“理论上的调价窗口打开, 但由于处在元宵节前的用油高峰季节,发改委推后了调价时间点。这跟2011年元宵节后马上上调零售价如出一辙。”

“通常而言,过节时国家都会维持价格稳定。这次滞后程度应该说不是太厉害。”息旺能源分析师储节旺称。根据以往经验,国家发改委上调油价时,往往会有一定的延迟,而当油价下调窗口打开时,当天便会下调。

可作对比的是,去年元宵节后调价时,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达11.65%,远超4%的调价边界条件。

对于此次调价的幅度,储节旺称还是相对到位的。

一些原本有优惠的加油站在昨晚降低了优惠幅度。根据油客网的资料,中石油妙境北路油气加注站、恒辰加油站等,中石化宁国加油站和明海加油加气站等的优惠价格均上浮。

值得一提的是,为防止连锁涨价,此次调价并不涉及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同时,将继续对种粮农民(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用油高峰即将到来

对于国家发改委此番选择的调价节点, 储节旺分析,“目前的汽柴油消费并不旺盛。3月左右,春耕开始,建筑工地、工厂开工之后,柴油的用油高峰到来。现在上调油价相当于未雨绸缪,预防可能出现的柴油荒。”

油价迟迟未调,部分炼厂已显疲态。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金银岛披露的数据显示,供应方面,自2月中旬起,三大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部分炼厂检修计划将展开,镇海炼厂、安庆、武汉等沿江地区部分炼厂将陆续进入检修,而东北的部分炼厂也将于3月起进入检修。

上海调整后的成品油最高零售价

每吨价格 每升价格

93号汽油 10346元 7.79元

97号汽油 10931元 8.29元

98号汽油 11490元 8.87元

0号沪Ⅳ柴油 8970元 7.67元

-10号沪Ⅳ柴油 9508元 8.13元

来源:上海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