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月8日四大报要闻速递
money.fjnet.cn 2012-02-08 08:52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1月新增信贷约8000亿元 四大行新增贷款3200亿元左右

尽管受到元旦和春节长假因素影响,1月信贷投放依然迅猛。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获悉,1月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据此估算,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规模在8000亿元左右。

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300元

发改委7日晚间宣布,自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租用券商交易单元 险资可以两方式借道券商入市

消息人士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保监会日前向保险机构下发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明确,未来险资入市既可通过租用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交易单元模式”,也可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分析人士认为,该通知下发意味着允许正逐步退出自有席位的险资寻觅合作服务券商,券商有望获得数十亿元佣金收入。但服务券商的入场门槛颇高,预计仅有十余家券商有资格分享这块佣金大蛋糕。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勾勒创新蓝图:262家公司引领中国未来

如今,在短短27个月的时间里,创业板已发展成名副其实的结构调整推手、新兴产业摇篮、自主创新平台。截至2011年12月30日,共有262家“高新技术企业”登陆,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的93.24%;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151家,占比达53.74%。

美欧再掀宽松浪潮 考验中国决策智慧

周二,澳大利亚央行率先公布了议息决定,继续维持利率在4.25%。尽管业界一致憧憬的降息并未兑现,但澳大利亚央行继续敞开了进一步降息的大门,并称“一旦需求状况实质恶化,通胀前景将为进一步的政策放松创造条件”。经济学家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再次出手只是时间问题。

国家派发电力“红包” 今年四大投资方向明确

去年,国家给电力行业“派发”了几大政策“红包”:一是“十二五”第二年的能源结构调整有可能迎来实质性的突破,这将给清洁能源发电、节能环保设备制造带来一些机会;二是要素价格改革推进进程将直接影响到电力行业产业链各环节;三是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特高压审批进程可能加快,以及新一轮农网改造给电力设备企业带来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