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种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money.fjnet.cn 2012-02-08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杨雄年在农业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中,农业部将把种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未来将推动出台一批种业的扶持政策,制种保险等将出台。关于我国种业在农业科技促进年当中如何推进,农业部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打算,包括制定实施《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从去年的政策开始,到之前的中央一号文件来看,国家对于种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做大做强的意愿十分强烈,种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未来,伴随着一些相应政策,如《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文件的公开发布,种业仍将具备一定的交易性机会。相对来说看好中长期种业的机会,同时关注短期政策公布落实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如其综合经营实力领先的企业,也是国内相对竞争优势明显的种企公司,包括隆平高科[0.00 0.00% 股吧 研报]、登海种业[0.00 0.00% 股吧 研报]、敦煌种业[0.00 0.00% 股吧 研报]、万向德农[0.00 0.00% 股吧 研报]等等。

本报记者王浩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