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政策利好加业绩驱动 种业股进入私募法眼
money.fjnet.cn 2012-02-06 09:4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是关于农业,并特别提出要发展种子行业。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作为农业大国,种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成长空间巨大,而政策的持续扶持也给这一行业送来春风,目前相关上市公司集中了隆平高科[24.13 0.33% 股吧 研报]、登海种业[27.74 1.61% 股吧 研报]、敦煌种业[17.58 0.51% 股吧 研报]、荃银高科[17.41 -0.11% 股吧 研报]、丰乐种业[13.18 0.00% 股吧 研报]等一批龙头企业,万向德农[18.61 0.32% 股吧 研报]等公司也正在成长中,在政策利好和业绩驱动两大因素的助推之下,私募基金认为,种业股龙年值得高度关注。

一号文件利好种业

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11.15 1.00% 股吧 研报]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值得关注的是,一号文件在农业科技创新部分特别提出,要着力抓好种业科技创新,包括增加研究投入、建立发展基金,培育一批大型骨干企业等。

这不是一号文件首次将种业放在发展农业的首要位置。自2000年《种子法》颁布以来,中国种业就开始迈步在向市场化。期间,各路资本受种业前景诱惑次第进入这一行业,公益性育种与商业化育种并行,但比起美国等种业先进国家,中国种业仍然存在着科技含量低、集中度不高等劣势。在此背景下,政策利好是种业谋求大发展的催化剂。事实上,随着《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管理办法》、《种植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等规章去年陆续出台,种业处于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供给的核心地位已经被确认。

“2012年的一号文件不会是种业政策红利的终结,而是新的起点!”深圳明华信德副总经理董岭表示,在中国经济实行产业转型和结构升级的过程中,农业要实现现代化,种业必须先行,通过增加种业的科技含量提升产业附加值。未来,种业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将为该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如政府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指纹识别技术,有效打击种子套牌现象、推进种子公司和科研院所的互动结合、转基因技术产业化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