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房贷有额度却放不出 中介使花招降首付比例
money.fjnet.cn 2012-02-08 10:3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去年四季度居民个人向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还是“一贷难求”的局面,等待银行放贷通常需要等1个月甚至数月。时至2012年,随着年初银行贷款额度趋于宽裕,加上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房贷供需关系已变成供给大于需求。一些银行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银行面临的新难题是有房贷额度但贷款放不出去。

房贷业务需求萎缩

受春节期间成交低迷影响,今年1月份楼市成交量创下地量。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今年1月份逾八成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下降,有13个城市跌幅超过50%,深圳就是其中之一。今年1月份深圳共成交住宅1372套,成交面积12.129万平方米,创出2010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其中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7.02%,同比下降64.92%,亦较去年春节所在月份(2月份)降20.43%。

“今年1月份,受深圳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影响,我们银行的收单量也下降不少。”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个贷经理称。

由于房贷业务需求明显下降,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银行面临的问题不再是去年遇到的房贷额度不够导致放款难和放款慢的问题,而是银行拥有住房贷款额度,却难以把房贷投放出去。整体来看,目前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太少了。

此外,记者也从一些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处了解到,由于房贷业务量明显减少,现在等待银行放款根本不需要再排队,银行放款速度已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