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1月新增贷款规模约8千亿 春节后井喷受监管抑制
money.fjnet.cn 2012-02-08 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受到元旦和春节长假因素影响,1月信贷投放依然迅猛。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获悉,1月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200亿元。据此估算,银行业全部新增贷款规模在8000亿元左右。

按照“早投放、早受益”的惯例,1月银行放贷热情高涨。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后三个工作日,工、农、中、建四大行信贷投放达500亿元,1月上旬四大行信贷高达1100亿元。截至1月28日,四大行贷款投放达到3000亿元。

某国有大型银行人士透露,大行都是在月初上报全月的信贷计划,而按照3:3:2:2的信贷投放节奏,有关部门给四大行的1月信贷规模大约3400亿元。最终四大行投放3200亿元信贷表明,国有大行较好地完成了有关部门确定的目标。

信贷资源充沛,中小企业明显受益。某企业财务部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去年底申请的1000万元贷款终于在年初下拨,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相比此前动辄利率上浮30%-50%,企业财务成本减负不少。”

流动性充裕使得房贷等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也随之降低。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恢复至按基准利率执行,甚至部分中小银行开始打折。

“今年1月信贷投放肯定会低于前两年。”一家国有大行授信部负责人说,2009年以来,1月新增信贷必破万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