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中国需求担忧加剧 伦铜周二跌至8481美元
money.fjnet.cn 2012-02-08 14:4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周二,最大工业金属消费国中国的未来需求可能持续低迷的市场预期继续影响投资者情绪,加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前景不太乐观,都导致期铜价格的下跌;虽然有希腊援助项目即将达成的乐观看法推动,帮助铜价收窄了跌幅,不过伦敦期铜合约价格周二还是收跌至每吨8481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跌至每吨8481美元,不过也摆脱了每吨8354美元的早前盘中低点,该合约周一收盘价是每吨8500美元。

周二早些时候,希腊官员表示,政府正在起草相关的第二轮援助项目最终协议,准备在今天晚些时候的执政联盟内部会议中提交各政党领袖批准,这也意味着希腊已经接近完成和借款人之间的谈判。这一相对利好的消息迅速推高了欧元汇率。美元汇率的走弱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对包括期铜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合约的投资吸引力和价格都是利好因素。期铜合约价格也随即离开了当天的盘中低位范围。

有分析师指出,期铜价格在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超过10%,但是现在看来涨势已经失去后续支持,特别是在中国方面的需求可能下降的背景下。瑞士信贷分析师史蒂芬格拉波(Stefan Graber)强调,“中国方面需求会继续保持或者加强的证据不明显,对市场走势会是一个拖累。有迹象显示,中国的买家还在继续等待,权衡是否开始入场采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