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监局王小平局长到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money.fjnet.cn 2012-02-08 10:59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2月1日,大年初十,福州春寒料峭,但却有一团火在温暖着福建新华人——这一天,福建保监局王小平局长带着寿险处黄德强处长等一行5人,到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来调研指导工作。王局长年后一上班就到我司来调研,这是福建保监局领导认真落实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要求,着实让我们感动。

王局长一行领导与福建分公司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福建分公司黄启永总经理关于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还一一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王局长作了重要讲话。王局长首先传达了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重要精神。她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保险业来说,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保监会项俊波主席提出的“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十二字方针,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为目的,以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重点,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改善保险行业形象,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2012年,保险监管工作的重点将放在解决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等方面问题,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基调,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保险监管各项工作。

随后,王局长介绍了福建保监局2012年度与寿险公司有关几项主要工作。她说,到福建二年多了,对于福建保监局而言,2010年是制度建设年,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才有利于工作开展;制度建设就好比修路,路修好了,谁在这条路上开车都一样顺畅。2011年是严格监管年。保险市场要管好,一定要下重典,去年我们福建现场检查多,派出的人员和次数多,处理的问题和人员也最多,但是,去年福建保险总保费增长率比全国平均值高2.2个百分点,是近年来最好的。事实证明,越是严管,市场越规范,效益越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