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1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在4%左右
money.fjnet.cn 2012-02-09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货币政策将适度宽松 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从2011年8月份起,CPI同比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回落,物价上涨压力正在逐步缓解。市场预期,2012年货币政策将会有所放松。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此前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坦言,物价上涨的中长期压力仍然不容忽视。综合来看,央行的宏观调控政策或稳中偏松。

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认为,央行或将在维持货币增速企稳的大思路下,适时推出宽松政策工具,预计央行将会更加重视对于社会融资总量的研究。“对于1月份M1、M2,我们预计同比增速将达到8.5%与13%,一月信贷预计为9500 亿。”他说。

多位机构人士更是进一步认为,央行将于2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鲁政委认为,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不断加重,预计2月份仍需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也表示,稳增长仍然是政策焦点。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宽松,2月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