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绿色春风温暖儿童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在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推出了“十分友爱,千万送福”活动,号召人们发送电子祝福,减少碳排放。

同时,招行将人们每使用一次招商银行电子贺卡减少的碳排放,转化为“十分钱”的公益善款,捐助给“金葵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帮助更多儿童接受更好的教育,远离危害、健康成长。

“低碳祝福”温暖儿童

为践行低碳环保,招商银行倡议通过发送电子贺卡的形式为朋友传递一份新年的祝福,尽量避免使用纸质贺卡,减少对森林和环境的伤害。2011年12月25日起至2012年2月8日止,通过该活动为朋友发送电子贺卡传递新年祝福,招商银行将人们每使用一次招商银行电子贺卡减少碳排放,转化为“十分钱”的公益善款,捐助给“金葵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帮助更多儿童接受更好教育。招商银行将根据活动截止后的统计计算出捐款额,捐赠到“金葵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中。

早在2007年,招商银行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成立了“金葵花儿童成长”专项基金。近五年来,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通过“留守儿童教育援助千乡慈善计划”、“金葵花儿童慈善励志夏令营”、“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钢琴艺术计划”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在系列公益活动中,“千乡慈善计划”主要帮助留守儿童相对集中地和贫困地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让孩子们享有基本的学习环境,并向贫困学校配备“金葵花亲情中国”图书站和阳光操场等教学设施,帮助孩子开拓视野,健康成长。

2008年,汶川地震灾害夺取了羌族这支古老民族十分之一的人口,文化传承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招商银行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发起了一场旨在抢救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公益计划“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自2009年1月9日组建之日起,羌族少儿合唱团通过专业老师积极培养,先后在深圳、北京、香港等地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1年8月,“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在云南武定县成立,合唱团公益计划是招商银行在“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公益计划”的基础上,再次发起的以关注少数民族儿童音乐教育、致力保护中国特色民间音乐艺术、促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