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网银异地跨行转账4500 转一个春节仍未到账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银行不能举证则需承担赔偿责任

金融服务问题系列之一

每逢长假,网上银行转账延期情况屡屡发生。昨日,市民金小姐向记者投诉称,其在春节前通过招行网银跨行异地转账4500元,但这笔钱转悠了一个春节、前后10多天仍未到账。金小姐质疑双方银行是否 需要为这10天的利息埋单并作出赔偿?

对此,律师认为,在银行与客户发生的纠纷中, 银行需要承担“无过错举证责任”,如果银行不能举证则需承担赔偿责任。

文/记者王亮(微博)、井楠

市民遭遇:转账不成功,两个家庭都没过好年

家住广州的金小姐(化名)是招商银行的金卡客户,并开通了招商银行网上银行一卡通服务。昨日,金小姐向记者投诉称:“我在春节前汇给亲戚的一笔4500元款项,至今都没有到账。”

金小姐给记者提供的招商银行网银记录显示, 金小姐是1月21日通过卡号尾数是“116”的招商银行金卡将这笔4500元的汇款划出,收款方是农业银行湖北钟祥市某网点、卡号尾数为“831”的客户。招行网银系统显示,金小姐账户资金余额少了4505.36元,尾数是手续费。

当日,招行网银系统照常运行,并没有给金小姐发短信或打电话提示春节前期有交易滞后或不成功的风险。金小姐对记者表示, 之前她通过网络不止一次给湖北亲朋寄过钱,快则1日内完成交易,慢则2日完成,并没有出现过意外。

然而,正月初一(1月23日),王先生打电话告诉金小姐并没有收到汇款。金小姐让他继续等待,可是直到昨日下午,王先生依然没有收到汇款。

金小姐表示,以往她如果汇款不成功,短信会有退款提示。而这次从汇款后到昨日这段时间,金小姐却从没有收到银行汇款不成功的短信提示,也没有收到招商银行有关汇款到账情况的短信通知。

4500元对于城里人并非一笔大数,但对于远在湖北农村的王先生来说,却意义重大,他急需这笔汇款购买种子化肥等,用以谋划早春的农耕。于是,从正月初一到昨天,王先生总共打了十五六个电话找金小姐求证是否寄出了钱,导致两个家庭都没能过个安心的好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