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发行提速:中小银行赛跑 5%收益主流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5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超短期产品或被取而代之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理财产品发行情况差别最大的当属超短期产品的销声匿迹。

2011年,银行理财市场的一个突出特征就是超短期产品的大行其道,产品短期化格局致使产品发行频率高企,间接造就了数量和规模的大幅提升。这一情况受到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并于2011年下半年出台了各种有针对性的防范政策。1个月以下的超短期产品的发行量从第四季度开始应声回落。

尽管如此,鉴于股市、金市等投资领域当前走势尚不明朗,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依然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去年底,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预期对于降息的预期加强,在此背景下,在年初购买一款期限相对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锁定收益便成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可以看到的变化是,2011年结构型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突破千款。其中,3个月以下期限的产品占比近四成,7-15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而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在40天至50天的占据了很大比例,3-6个月的理财产品也受到了更多关注,

民生银行(600016,股吧)金融市场 部代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郑智军表示,投资者对于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已经反映到理财产品期限调整上来。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入下行通道使得投资者从寻求短期资金,开始转向购买半年期或者一年期以上的中长期限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表示,顺应这种形势,预计2012年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必将继续低迷下去,其替代者将是1个月至3个月的短期产品以及可定期申购赎回的开放式理财产品。

而从挂钩标的来看,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仍占据绝大多数,在监管层的严控下,信贷类和票据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已从去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预计今年将进一步维持低迷态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