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寿险景气度逐渐恢复 银保渠道有望重获新生
money.fjnet.cn 2012-02-13 10: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倩雯

眼下,各家保险公司还在为每年的传统项目“开门红”忙得不亦乐乎,由此带动整个寿险市场“人气”逐渐回暖。近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公布今年1月份统计数据,上海寿险业1月保费收入超过61.8亿元。

不过,整个寿险市场想要呈现几年前的火热场面,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有可比数据的情况下,今年上海寿险市场同比增长依然为负,不少寿险公司新单业务也未达到去年的水平。

在负增长幅度缩小的同时,一些寿险公司由于在去年底时准备得相对充分,因而今年“开门红”的业绩也较喜人。另外,《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还注意到,部分原本市场份额较大的寿险公司,各主要渠道在今年“开门红”中强者恒强,而小公司的空间越来越受到挤压。本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上海个险渠道,未受春节假日因素影响,实现了2.35亿元的新单期交保费,实现同比小幅正增长,其新单规模与一直以个险业务见长的平安人寿并驾齐驱。银保渠道方面,由于各主要寿险公司对今年的银保渠道发展普遍持谨慎态度,部分寿险公司的保费出现下滑。不过,部分传统大公司的表现依然出色: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银保新单规模为7亿元,同比增长12.5%。

采访中,本报记者了解到,各寿险公司普遍认为,压制去年寿险保费增长的五大不利因素在新一年中有望获得缓解。银保渠道方面,首先,“银保新规”在实行一年后,各利益方对政策的解读趋于一致;其次,监管层新带来的“销售专业化”想法,有助于改变高价值保单锐减的现状;第三,适逢政策微调,流动性释放后银行揽储压力减小,为保险产品重占银行柜台留出了机会;第四,在加息通道结束之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下降,保险产品竞争优势重现。而在个险渠道方面,原本占绝对份额的大型寿险公司经过去年的减员增效策略,今年会进入裂变阶段,新业务价值增速加快可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