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月CPI增幅或降至3.4%
money.fjnet.cn 2012-02-28 15:1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记者昨天从兴业银行获悉的2月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指出,预计2月份两大物价指数均快速下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从上月的4.5%大幅下降1.1个百分点至3.4%,PPI增速更是从上月0.7%跌至地板0.0%。

报告还指出,国家和地方对房地产政策的微调,以及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通知,使未来房地产出现崩塌性断裂、拖累经济增长的风险大大减小,但指望因此而在上半年就让房地产投资迅速回升,则仍有难度。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虽有PMI反弹,但面对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回调,预计市场仍会对经济下行感到担忧。同时,CPI的快速下行和跌至地板的PPI,也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