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工信部在晋沪陕试点甲醇汽车 甲醇概念股上演弱市走红
money.fjnet.cn 2012-03-01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工信部前天宣布,将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陕西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这将给哪些行业带来影响?其中又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分析师。

>>影响

利好汽车和能源领域

工信部前天在其网站上透露,决定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陕西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受上述消息影响,市场上部分“甲醇概念股”也纷纷走高。昨天,远兴能源[7.16 -0.28% 股吧 研报]逆市上涨,报收7.18元,上涨0.84%;泸天化[6.27 0.80% 股吧 研报]上涨0.32%,报收6.22元。

“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对于汽车和能源领域都会产生重要影响。”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表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并未发生改变,而工信部此时力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无疑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不仅会带动甲醇汽车的发展,也会带动其他相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甲醇汽车的推广则将扩大甲醇的消费量和使用范围,甲醇燃料行业必然会因此而受益。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试点甲醇汽车,将会对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进有很大的带动,不排除未来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如果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那么对于甲醇燃料的生产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企业将会有更大一步的带动。中长期看好甲醇汽车试点对于这两类企业的带动作用。

>>前景

大面积推广指日可待

李宇恒提到,目前国内已有多条甲醇汽车生产线,尤其是在《车用甲醇汽油(M85)》标准制定以及多个省市试点推广甲醇汽车之后其发展进一步提速。当然,整体而言甲醇汽车所占的比例依然很低,配套设施不尽完善,这制约了甲醇汽车产业的发展。从未来发展来看,甲醇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甲醇汽车的成长空间不可小觑。

昨天,冠通期货分析师王国胜也告诉记者,甲醇汽油环保、成本低,节省资源,市场竞争力强,具有极好的发展前景。但由于技术上还有待进一步推进,使用量上还很小。加油站点也是制约甲醇汽车使用甲醇汽油的一个因素。不过,随着从技术到产业化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条件的不断完善,以及在部分省市相继开展的甲醇汽车应用推广工作,甲醇汽油大面积推广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