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股市冒出情人节板块 开房与洗床单概念股同步涨停
money.fjnet.cn 2012-02-15 10:42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金玫瑰比真玫瑰更保值

早报讯 情人节来临, 昨天,就连“钱味”十足的股市竟也流露出些许浪漫情怀。昨日下午,许多业内人士对于多只“概念股”的表现发出惊呼:“今天情人节,住房率激增的‘东方宾馆[7.54 1.48% 股吧 研报]’涨停,洗床单概念的‘广州浪奇[6.40 6.67% 股吧 研报]’涨停。”

玫瑰、巧克力、香水、化妆品、情人节大餐……自然是昨天的热门礼品。但是,部分讲究实惠的消费者开始动起脑筋,买这些礼物的花销没有上千元也得好几百,不如买黄金,不仅能保值,而且寓意也好,情比金坚。

数据显示,昨日大盘弱势震荡,早盘沪深两市持续低位徘徊并一度下探2334点。而东方宾馆却逆市走强,早盘一度急拉,在上午10时40分左右封住涨停;午后开盘后打开涨停,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下午再次封住涨停。截至昨日下午2点半,东方宾馆报7.43元,涨幅10.07%。同时东方宾馆当日成交量大幅放大,换手率近4%。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截至下午收盘,新都酒店[4.20 -0.94% 股吧 研报]、华天酒店[4.38 -0.45% 股吧 研报]、金陵饭店[7.19 0.00% 股吧 研报]等酒店类概念股,也纷纷借情人节“上位”,其中新都酒店上涨4.69%。

而作为洗涤用品龙头的广州浪奇,昨日上午高举涨停,封涨停板6.00元。在汽车类个股中,庞大集团[8.63 6.28% 股吧 研报]涨停,安凯客车[8.28 1.10% 股吧 研报]上涨5.40%,中通客车[8.02 0.12% 股吧 研报]上涨4.81%,一汽轿车[9.55 -0.31% 股吧 研报]上涨4.79%。

伴随着网上的众多热议,记者发现,不少与“情人节”概念相关的股票都飘红。如“甜蜜蜜”概念的南宁糖业[12.98 -1.07% 股吧 研报]昨日涨幅1.86%,熊猫烟花[10.76 -0.55% 股吧 研报]涨幅2.66%。

几只概念股的大涨,派生出不少幽默段子,并被大肆转发。有网友贴出“情人节经济效应分析”:“昨晚花店忙,今早快递忙,傍晚饭店忙,夜里宾馆忙,明天药店忙,30天后医院忙。最佳策略:今天购买开房概念股;明天换为药店股;持有一个月后,换为医疗股。如此操作,将有明显收益。”

财讯网执行主编、首席分析师唐其民昨天则在微博调侃:“股市是经济晴雨表,更是生活风向标;今天情人节,更有情人节概念逆市而起:……开房概念东方宾馆、洗床单概念广州浪奇同步涨停,就连前列腺概念康恩贝[8.68 -1.25% 股吧 研报]都7%以上了。”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也发微博戏谑:“情人节这天,老公看到老婆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000524 002467 002582’。老公炒股,一看便知是股票代码。有人推荐股票?于是查了一下股票名称,恍然大悟:‘东方宾馆,二六三[22.35 0.49% 股吧 研报],好想你[44.15 -1.43% 股吧 研报]’。晚上果然抓个正着,东方宾馆果断涨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