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工信部在晋沪陕试点甲醇汽车 甲醇概念股上演弱市走红
money.fjnet.cn 2012-03-01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连线公司

推广仍需国家大力扶持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具备甲醇概念的上市公司。远兴能源证券部工作人员认为,甲醇汽车在市场上推广已久,还需要国家的大力扶持,“不然依旧只能停留在概念上”。云维股份[6.03 0.33% 股吧 研报]证券部工作人员则表示,上述消息对甲醇行业应该是一个利好,如果试点工作开展后,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或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策略

燃料企业

中长期看好应避短期风险

付永翀分析,对于甲醇燃料企业而言,甲醇汽车的试点必将带动甲醇的需求,也符合我国节约型社会的宗旨。中长期看好甲醇生产企业,比如远兴能源、天茂集团[3.35 0.60% 股吧 研报]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甲醇生产属于煤化工,煤化工目前属于国家监管比较严厉的行业,未来可能存在一定政策风险。因此,对于这类企业而言,在看好其中长期机会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政策变动可能带来产业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