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姓名权诉讼案获受理 乔丹体育IPO添变数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4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迈克尔·乔丹起诉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侵犯其姓名权案件又有新的进展,根据迈克尔·乔丹的法律顾问发言人发来的书面文件,法院已受理上述起诉。而律师和投行等专业人士认为,此举令乔丹体育IPO进程增添变数。

该书面文件显示,3月1日,法院已受理迈克尔·乔丹对乔丹体育提起的诉讼。同时,迈克尔·乔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中国法院受理了我的诉讼,以保护我的姓名权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乔丹体育未经授权使用我的中文名字、球衣号码23号、甚至试图用我孩子的名字从事经营活动。我认为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不应被误导,他们应该对其购买的商品具有清楚的知情权。”

同时,迈克尔·乔丹在声明中指出,“我采取这一行动旨在保护我的姓名权和品牌。对于本案的受理,说明中国认可姓名权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

随着法院受理上述起诉,迈克尔·乔丹与乔丹体育直接对簿公堂几成定局。据记者了解,一旦败诉,乔丹体育可能将面临巨额赔偿并且不得再继续使用“乔丹”品牌。不过,诉讼的结果可能还不是乔丹体育所需面对的最大挑战。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万辉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法院只会对是否侵犯姓名权做出判断,但不会对乔丹体育与迈克尔·乔丹方面如何实施品牌调整进行强制规定。也就是说,如果乔丹体育败诉,除了法院会禁止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乔丹品牌外,乔丹体育未来是放弃这个品牌或者采用付费等其他方式保留这个品牌,还需要它自己去选择和交涉。”

不过,如果乔丹体育胜诉,情况就将完全不同。记者采访的法律界人士多数认为,一旦在姓名权诉讼中获胜,迈克尔·乔丹方面存在采取进行商标诉讼等其他诉讼手段的可能性,但获胜的概率将不会很高。而一位投行保荐人告诉记者,“如果乔丹体育胜诉,那么对于公司是否能顺利IPO的影响程度将会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