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GE称暂不召回被点名麻醉机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3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全球最大医疗设备生产商之一的GE医疗两款麻醉机安全问题正在逐渐清晰。

“我们已经提交了相关产品的技术方案,待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后,可以立即开始涉及产品的维护,这个时间应该会很快。”昨日,GE医疗(大中华区)传播总监李可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微博)》采访时表示,该产品目前暂不涉及召回问题。

此前一日,有公开报道称,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一项“警示通报”,GE医疗旗下美国德恩欧美达(Datex-Ohmeda,Inc)公司生产的Aestiva/57100型和Aespire两款麻醉机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是设备未提供连接备用供氧的办法,氧气与笑气的色标互相混淆,初步估计涉及全国各地医院临床使用的设备有700余台。

“最终涉及设备的确切数字还在最后确认中,但应该是在700台左右。”李可佳告诉记者,“在技术方案获批后,GE医疗将与各使用单位联系,提供接入备用氧气的接口选项,让用户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

备用氧接口,成为此次安全问题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