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商业逻辑下的阳光公益
money.fjnet.cn 2012-03-05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诗人纪伯伦曾经有一句名言:“有时候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人类创造财富的目的是什么?当无数的企业把寻求利益的最大化无限制放大的时候,我们有必要重新寻找回出发时的誓言,那就是--人类的幸福。

企业的使命不仅仅是创富和赚钱,还要积极地创造意义和价值,将企业经营纳入社会管理范畴,这应该是一个既古老又崭新的商业逻辑。一个公司只有重视人与社会因素,它的价值才越大。在基于共同理想、价值观和信念的基础上,员工志愿行动就是开启这一生产活动的第一扇大门。

作为企业公益慈善的一部分,更作为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企业公民实践中的员工志愿者活动可以实现员工作为社会人的价值实现和身份认同,从而激发组织中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激情、自尊、好奇心和学习、工作、奉献社会以及发挥自我价值的快乐,并将价值感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帮助企业把更多的社会现象转化为商业机会。

在阳光保险,员工志愿行动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公民实践的全新景观,成为“能够给人目标和方向”的新组织范本。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