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品牌杂谈:三支广告片、除以十与一本内刊
money.fjnet.cn 2012-03-05 1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士信(泉州)

三支广告片

近期工作些须涉及电视广告片,回想到剑南春、中信银行、中国移动的三支广告,它们出色的表现形式或创意,让笔者记住了它们。

其一、剑南春

(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5NTY5NDUy.html)。体现产品的一支片子,用纯粹、优雅、尊贵三个关键词突显剑南春产品的特点,简明扼要,每个关键词之后再各用一句文案进行丰富;聘请知名表演艺术家——李幼斌代言——他同时贴合该产品的消费人群,让这位中国著名演员、有成就的人说出剑南春是“我的首选”;以“中国白酒价值典范”结尾,拔高产品与品牌。该片对于打算拍摄体现产品为主的片子,有一定启发,但是如果未请名人出场“压阵”,推广产品的力量会偏弱。

其二、中信银行

(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qmttAPHziI/)。“信”这个字对于银行非常重要,可以联想到信誉、诚信、信用、信赖,对于“中信银行”尤其特别——在国内大型银行名称中唯独它还有一个“信”字。这支片子表现的场景一般,但是通过信念、信赖、信心三个涉及“信”字的关联词,三个对应的场景重复强调了“信”字,与结尾“中信银行”产生了美好的呼应。用一个重复的关键字,有效强化了人们的收视记忆。

其三、中国移动

(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4NDkzMTEy.html)。看到这支广告,笔者坚信了文字还是可以打动人心,先来看下广告文案。

人生,如何面面出色

不因为激情,就不懂得温情

不因为掌声,就听不到心声

不因为敢于承受,就疏于享受

做人生的赢家 我能

短短五个句子,就清晰勾勒出精英人士的生存状态与获取更高幸福状态的有效方式——多关心家人、适当享受人生,人生在平衡中获得更大的快乐。广告文案成功“玩耍”了文字游戏,“激情”与“温情”、“掌声”与“心声”、“承受”与“享受”,押韵,一字之差却富有哲理。

此外,就笔者看来,这支广告有一点瑕疵。在“不因为掌声,就听不到心声”这个场景,一位成功女士举起奖杯,从手机里看到举起画的女儿。这一句与前一句,都体现了抽出时间对家人的关心,但是面窄了,如果把“女儿举画”换成“一群员工在招手微笑”,体现倾听员工声音的场景,似乎更完美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