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口头承诺房贷利率7折是浮云 目前尚未兑现
money.fjnet.cn 2012-03-05 14:5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读者爆料:花都有银行口头承诺利率7折

本报讯 (记者李凤荷)近日,记者在多个一手盘踩盘,在花都某项目遇到购房者张先生。他无意中告诉记者一个“重磅”消息,他年前准备与多名同事一起买房,他们与公司业务往来银行聊过此事,有关人士口头向他们承诺:可办到利率7折优惠。据记者向多个楼盘的销售人士、驻场的银行按揭人员以及资深按揭专家求证,这些人士均表示,未听说有7折优惠,但按揭专家表示,银行对不同资质的客户采取差别化利率,这是利率竞争的手段,如果对于某些VIP级别的重要客户,不排除有更优惠的措施,从目前来看,9折优惠算“给力”,8.5折都非常少,7折优惠更是“罕中之罕”。

读者爆料:

银行口头承诺 目前尚未兑现

张先生表示,当时银行承诺的7折利率,这是给他们同事“团购”房屋中的一两间房屋的特殊优惠,其他房屋估计只能8.5折或9折。他告诉记者,银行明确告诉他们,取得贷款优惠有附带条件,或许需给有关支行带来存款和理财产品。张先生表示,有关银行人员告诉他们,能够给予房贷利率7折的贷款,有可能不是以房屋贷款的形式发放,而是以行业扶持的名义发放特殊贷款。

第二天,记者致电张先生是否取得有关贷款。张先生表示,他和同事相中的一手盘已有指定的贷款银行,贷款银行并非是与他们有密切业务往来的银行,故此所憧憬的7折利率也未实现。

记者求证:

多个楼盘未见“首置”利率下调

记者随后在张先生所看楼盘的银行驻场点以及广州市海珠区某新盘进行求证。张先生看楼的项目位于花都,有关项目指定某国有大银行作为贷款银行。记者以张先生的案例向驻场的银行按揭人员进行求证,这位人士斩钉截铁地表示,他们花都支行不可能做到首次置业利率7折优惠,目前该银行一般给首次置业者基准利率,省行不可能批准利率7折的优惠幅度。不过这位银行按揭经办人员也表示,贷款申请人最终获得的利率与申请人的资质有很大关系,银行VIP客户或许可以有更大的优惠。记者从这位经办人员处了解到,银行对房贷会有不少“搭车”服务,申请房贷的人士必须同时开通电话银行、手机短信通、网络银行等4大业务。

记者在海珠区江南大道某新盘咨询楼盘销售人员,有关人士也表示完全没有听说到利率7折优惠的传言,首次置业者享受基准利率,二套房贷依然要基准上浮10%,二套房贷首付也要6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