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服务费无发票 半年收超两千亿仍处灰色地带
money.fjnet.cn 2012-03-07 10:33   来源:京报网    我来说两句

“到肯德基麦当劳吃份快餐,消费者还可以要到发票,怎么一到了银行,这规矩就全变了?”包括市民宋强在内,不少消费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银行收取了开具存款证明费用汇款手续费信用卡年费等服务费用后,从没有向消费者开具发票的习惯,而是还以回执收据这样的“内部”票据。“银行长期不提供服务收费发票,这部分利润是不是就完全进了银行腰包呢?”他说。

消费者:

一年垫付两千多元服务费

由于在公司财务部门工作,宋强经常要给外地客户汇款,前段时间刚向外地一家公司汇了2万元,但银行对于汇款手续费,竟拿不出正规发票。“单位因为没有入账的发票,不给我报销这笔汇款手续费。一笔汇款手续费虽然只有几十元,但我去年一年加在一起花了2000多元,都是自己垫钱。”他说。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银行收费规定,汇款人可以选择自己付手续费或是让收款人付手续费。至于“银行提供服务客户交费后,为何不能开具发票”的问题,这位业内人士并没有多做解释,而是反问:“开收据已是行业惯例,你什么时候见过银行服务收费开发票?”

去年下半年,中国银行[3.00 -0.66% 股吧 研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服务项目共计1076项,其中226项免费,占比21%;收费项目850项,占比79%。“在银行收费多如牛毛的环境下,消费者的声音总是显得势单力孤。”宋强等消费者对于银行不能提供发票的解释并不满意,“有关部门正在规范银行收费项目,但开具发票等后续问题也须重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