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工信部召集多晶硅企业座谈 川相关企业几近全部停产
money.fjnet.cn 2012-03-15 10: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严峻的形势已让国内多晶硅企业坐立不安。3月13日,工信部召集数家多晶硅企业代表座谈,商谈目前的市场形势以及政策。3月18日,多晶硅行业技术创新联盟还将召开会议研究对策。

四川是国内多晶硅生产最为集中的区域,在工信部公示首批通过行业准入审查的20家多晶硅企业名单里四川就占有6家,另外未被纳入的还有几家。不过,目前仅四川永祥多晶硅公司和四川瑞能维持生产,其余都停产。

大规模停产

四川境内有多晶硅企业10家左右,主要分布在乐山、眉山、成都、雅安等地。纳入工信部首批行业准入公示的有新光硅业、东气峨半、四川瑞能、四川永祥、天威四川和乐电天威等,他们的产能分别是1260吨、2200吨、3500吨、4000吨、3000吨和3000吨。

一位原四川某多晶硅企业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市场需求大幅下降,美国实行“双反”,中国的终端市场又未启动,加之最近几年多晶硅行业产能扩张,无序竞争,因此目前市场形势非常低迷。

“市场订单远远低于直接成本,更别说间接费用了。”该人士说,因此川内企业几乎都停产。永祥董事长冯德志表示,目前,四川境内的多晶硅企业只有永祥和瑞能在维持生产,瑞能则是自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