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金融综改区申报冲刺:个人境外直投或重启
money.fjnet.cn 2012-03-27 09:4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李伊琳

温州金融综改区申报近期有新进展。

“个人直投,是综改区里唯一一个跟人行系统关联的项目。”浙江一金融监管机构官员称,“基本上已经确定温州成为个人直投的试验区域之一,可能一起通过的还有上海。”

这位官员所说的综改区全称为“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个在去年的温州高利贷危机中酝酿的方案,被视为代表了中国金融改革的方向性标识。

这一方案从去年10月上报至今,已经在这个流程中漫游了5个多月。然而5个月间并非只有等待,事实上,综改区的一些项目已在低调潜行。

“综改区是一个顶层结构,不是一个具体的项目。”温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震宇告诉记者。

据悉,初始囊括8+3个金融创新项目的综改区,在审批流程中一路上报一路剥离。如最受外界关注的项目之一——银行利率市场化试点,即在申报过程中被否决。

至于温州金融综改区是否将被冠以“国家级试验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全国两会期间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曾透露,“可能不一定有这个抬头。”

“大家不要在这个题头上纠结。”一名参与温州金融综改区方案设置的人士称,“你觉得,一个将由国务院批准的综改区算不算国家级别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