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住建部否认广深进入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
money.fjnet.cn 2012-03-26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朱文彬 时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昨日在首届岭南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关部门将继续落实国家的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同时,针对近期广州、深圳确定入选房地产税试点扩大范围的传闻,齐骥澄清道,“相关部委正在总结现有的试点经验,但目前扩大房地产税的范围还没有确定”。齐骥表示,进入2012年以来,全国住房价格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地深入并取得实效。自2010年加大对房地产调控力度以来,中央一直着力于抑制不合理的需求,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目前成果逐步显现,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

去年,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较2010年大幅下降。齐骥指出,投机性购房活跃扭曲了供求关系,增加了群众自主需求的难度,也会造成房地产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的有序发展。因此在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的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政策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要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通过信贷帮助,满足居民合理需求,通过合理调控,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沿着健康之路发展,从而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针对保障性住房问题,齐骥说:“今年是保障性住房任务十分重的一年,我们将调动力量来完成这个任务。”他表示,今年安居工程持续了良好的势头。按照“十二五”规划,今后五年内将新增各项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力争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得到基本解决,新增居住需求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