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买银行理财产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oney.fjnet.cn 2012-03-21 16:5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物价上涨、资产缩水,不少手有余钱的市民纷纷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不过,有不少市民面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不知道如何甄别和挑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理财师建议,市民买理财产品不仅要看收益率更要注意风险,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案例

收益缩水超六成不及定存

“去年9月15日买的一款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只有1.6%,较银行工作人员宣称的预期最高收益率4.3%,缩水超过了六成”。昨日,家住长安区的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去年在长安路某银行网点购买的8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获得的收益根本达不到预期收益。“按照银行宣传的预期收益4.3%计算,153天投资周期结束后应得收益1441元,而最终只有548元收益,少了893元”。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周先生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是2010年10月12日成立的,主要投向为国债、央行票据,属于中等风险产品。这款产品是不固定期限收益浮动的理财产品,每月15日可赎回。

除了收益缩水,周先生还无奈地表示,这款产品9月15日结束,然而9月21日才到账,期间相差6天。“这意味着,投资者资金被占用,而期间不产生任何收益,收益率将大打折扣”。记者调查发现,周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不少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均存在这种问题。银行从中赚得了不少好处,投资者却无形中遭受了损失。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