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市场上银元99.9%是赝品 买到真银元比中彩还难
银元
money.fjnet.cn 2012-03-27 08:48  张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7日讯 (记者 张顺和)赝品顺利出手后,因实在太逼真,两年后,售假者又花高价误将赝品当真货收了回去;广东、福建、河南、江西是老银元造假大省,各有各的看家本领……

近日,记者采访业内了解到,老银元是备受民间欢迎的传统藏品,不过在暴利的诱惑下,银元市场早已是泛滥成灾。有收藏人士甚至断言,市面上99.9%的老银元都是赝品。

一枚假“袁大头”利润四五百

走在街上,遇上一个农家打扮的中年男子,声称孩子重病住院,无奈之下,只好将家中压箱底的老银元变卖,怜悯加上喜爱,于是就买下了,结果碰上了骗子。这是厦门藏家王先生的难堪往事。

“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兜售假银元。”对于王先生遇到的难堪事,夏商周古玩城资深邮币商白建群却已是习以为常。

这些售假者或者单枪匹马,或者夫妻搭档,或者父子上阵。无一例外的是,每拨人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或者理由:家里有事救急;老婆管得严,手里缺钱只好偷卖祖传;赌博输了铤而走险……

“卖一枚假‘袁大头’,利润四五百元。”厦门藏家告诉记者,即使以目前成本最高的 “真银假币”计算,一枚普通银元约重27克,成色一般在89.1%,按目前一克7元左右的银价计算,一枚假银元的成本约170元,而目前普通“袁大头”的市价在750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元造假以广东、福建、河南、江西最为泛滥,并练就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福建在齿孔和表面处理上领先行业;江西的包浆水平独步天下;广东造假者则以综合实力见长;而河南虽然造假历史长,但进步不大,工艺已经相对比较粗糙。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