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销卡销户要分清 分期免息不等于无利息
money.fjnet.cn 2012-03-27 11:36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殊不知信用卡使用不当一不小心就会走进“雷区”,业内人士提醒,在使用信用卡时需多留个心眼。

透支滚雪球白领成卡奴

刘娜(化名)曾是一家企业的出纳,月薪三千,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自从三年前银行主动给她办了一张信用卡后,刘娜安稳的日子就这样被打破了。

“拿着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时候觉得特别爽。”她说,由于刷卡消费次数多,也能及时还款,没过两个月银行就将她的信用额度提到了6千元、8千元、现在能透支两万元了。

看着信用卡额度越升越高,刘娜刷卡消费也就愈发不可控制了。“几年存下的积蓄都用来还信用卡了。”现在她再也无力偿还透支额度了。为了能顺利还款,她只能在另一家银行重新申办了一张信用卡。现在她只能用两张卡相互倒腾,利用账单日和免息期,用信用卡取现偿还透支额度。

“欠钱的日子真不好过。”刘娜说,尽管卡是自己刷的,但她认为超出她偿还能力的信用额度是罪魁祸首。她说:“我的自控能力一向比较差,但是银行在提高信用额度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更慎重一些呢?”

没事别往信用卡里存钱

家住光谷的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担心信用卡透支后没有及时还款被银行罚息,以前她每个月一发工资就会往信用卡里存一部分钱,购物就刷卡,有时候需要现金也会取一些钱出来用。

“后来我发现情况不对,有一次取了500块钱,花了10块钱取现费。”潘女士打客服电话才知道,信用卡不等同于储蓄卡,只要取现都要收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多存入信用卡中的金额俗称“溢缴款”,取出“溢缴款”多数银行都要收取手续费,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一,最低标准为1元-30元不等,最高封顶收费由50元-500元不等,部分银行甚至不设最高封顶。业内人士称,取“溢缴款”等同于信用卡透支取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